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Background Check / Vetting Check 資力/背景審核 與 私隠條例

自從銀行爆煲之後, 對於新入職的都查得好嚴, 重要不論你係咪DIRECT UNDER 都查家宅咁查。

話說某公司原先請左我做PART TIME, 但要求提交的文件好多, 其中一個是涉及私隠條例, 同時要交HKID 同PASSPORT, 問了多次, 她(一個HR MANAGER) 說是IDENTITY CHECK, 沒有再說其他, 沒有解釋, 也因為沒有提交PASS PORT 也不被請了。或許有人認為, 你怕什麼? 這是原則的問題...

她曾在HSBC 工作, 理應對HR 以及私隠條例很清楚, 不過這一種低級錯誤, 正正是要提出, 不但不能解釋, 也因為不想解釋而求奇給一個理由: 你太遲提交, 現在不用你了。 她好彩有個老外上司才做到這一個位置。[老實說, 我唔做都無問題, 不是我清高或我怕人查, 而係, 有你一個咁的員工, 間公司都唔方好得去邊]

在私隠條例下, 她們一定要解釋為何要PASSPORT? (當已經有HKID 的時) 當事人係可以不提供如果沒有足夠的解釋。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個HR 不專業? 佢根本就不想回答, 只是用多個原因去把問題推番我到說我不提供, 問題係, 這個HR 打電話不聽, SEND EMAIL 不回...只是要你在DEADLINE 前提供什麼什麼? 郤反被說我不專業....有趣! I am having my right and I am doing my job too!

而香港好多HR 都不懂 私隠條例, 原來所有的REFERENCE LETTER, 都不可以有HKID 的DISPLAY, 唯一, 只有HSBC 才做到....就算我做過咁多大公司都好多都做錯....?!而呢位HR 正正在HSBC 做過, 連這少少東西都學不到? MANAGER 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